傳統手藝

贏得味蕾

icon-5灣麗麵的由來

灣麗

源自於早期平埔族道卡斯語,「灣麗」以溫軟的客家口音念起來似「房裡」,後因中文音譯而變爲「苑裡」。

「宗興製麵廠」感念「苑裡」給予的豐饒,而想為這塊土地,延續傳統文化技術,推廣在地特產好味道,而新立品牌「灣麗麵」。

不懈努力嘗試,慢工出細活,用心做好麵,六十年堅持傳統的製麵工法,追逐太陽的香Q麵條,成就如今的灣麗麵,陽光的滋味~ 純麥的麵香~

苑裡第一,灣麗麵

老麵廠第一代創始人 –人稱 「大麵仔」(銀宗伯),他常說:做麵,一定要自己厝內ㄟ人,也敢呷!

第二代兒子(阿原)傳承家業,仍堅持以太陽日曬及傳統工法,要求品質保證、信用第一。

  • 不含鹼、防腐劑、人工添加物
  • 通過苗栗縣衛生局衛生管理評核優級優良業者

宗興食品製麵廠通過苗栗縣衛生局食安評核

分享:

linefb

第一代老闆~大麵仔的故事~

大麵仔出生於山腳魚巷仔,家中務農,早年家境不好,國小畢業後,留在家裡幫忙種田,後來到大甲鎮上的某家中藥房當藥童,也曾到雜貨批發商店當外務員,後來,碰到八七水災,大麵仔的雙親差點被大水沖走,只好回家重整家園,之後再回到大甲跟著製麵廠老闆學作麵條,民國56年成立「宗興食品製麵工廠」,雖然中間經過廠房搬遷,設備更新,採半自動化生產,唯一直以來堅持天然乾燥法,以維持高品質,建立大眾口碑。

about-1
about-2
about-3
about-4

第二代老闆~阿原~

陽光是什麼滋味?來問問苗栗苑裡山腳的宗興日曬麵!網友這樣說:「連假幾天,大魚大肉,又是燒烤又是火鍋,今晚特別煮了最喜歡吃的:家鄉宗興製麵工廠的麵線,只要輕鬆加一點青菜、絲瓜,就非常好吃!秉持不加防腐劑的手工製作,陽光曝曬不足夠不出貨,這已經五十多年的老實工廠,從小吃到大!」…… 點此查看原文

用生命寫故事專訪

(感謝朝陽科技大學安碧芸教授及學生拍攝與分享)

分享:

linefb